為什麼看牙醫都要預約?

牙科治療多為外科性治療,小至洗牙(用超音波器械清除牙齒周圍的牙結石)、蛀牙(移除受感染齒質,並恢復形狀)、根管治療(將腐敗的牙髓組織在完善的隔離環境下,盡量徹底清除並用特殊材料密封 )、牙周病(在局部麻醉下刨除牙根表面的牙結石),大到全口重建(拆除舊有假牙進行整體評估...),或甚至是針對個人狀況講解的口腔衛教,都是非常需要"時間"的事情。

對於沒有約診的病患,我們只能盡量在約診病友的空檔當中,挪出有限的時間診斷,並施行緊急處置,再另行安排一段夠長的時間來完成治療。

若要保障自己有一段高品質的治療時間,最好是先行致電診所約診
倘若是緊急狀況,也必須了解,緊急處置並不能徹底解決你的問題。

老話一句:預防勝於治療。別讓每到吃飯時刻才想起來的問題,打亂了你未來的美好計畫。

至於療程能不能夠如預期的準時結束,那又是另外一件事了。
但我想說的是,牙醫師跟大家一樣,能夠準時上/下班,絕不會想要拖延 : ) 。
但為了治療品質而延誤到病友們的時間,也感謝大家的包容。


#betteroralhealthbetterlife #預防勝於治療 #家庭牙醫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系統性的4+2R飲食控制法 個人心得感想

案例分享 - 定期檢查的重要性。

系統性的4+2R飲食控制法 寫在畢業2年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