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性的4+2R飲食控制法 寫在畢業2年後

上篇文章更新到111/3/10,咻一下一年就過了唷
鍵盤阿姨實在氣不過 (自己沒G?)某醫師在酸女森吃多怎樣怎樣
剛好最近進行了健檢,剛拿到熱騰騰的DXA報告
吃飽太閒的我上來跟大家聊聊天

先上赤裸裸的DXA報告 >///< 


數據我是不懂啦,我只看到紅紅的都是某醫師練那麼久也長不出來的G肉
(可能吃太少?原料不夠是要怎麼長?)
然後平均體脂22.5%

飲食部分:
畢業後第一年當然還是平日清淡吃,假日放鬆吃。
第二年就有點心虛了,畢竟住在美食餐廳代謝之王的城市 - 台南,每天那麼多新的餐廳開舊的餐廳倒,看到沒吃過的當然是忍不住想要試試啊~ 我的口袋名單長到都要跟大小腸展開一樣長了
蛋白飲部分我盡量不喝,真的沒時間好好吃飯的話會在下午時補一杯
(別人下午訂飲料喝奶茶,我喝無糖蛋白飲)
水的話一天至少4000ml以上,有運動的話量會衝到7000-8000ml沒問題
(這次健檢的結果:腎功能當然也沒問題唷)

至於好多有興趣減脂的親友一直追問的:
Q1: 你晚餐也吃澱粉嗎?
A1: 吃啊幹嘛不吃?我又沒在減肥,想什麼時候吃什麼就吃什麼,很奇怪嗎?
Q2 你會吃甜點水果嗎?
A1: 吃啊幹嘛不吃,我又沒在減肥,不過我是正餐吃飽了以後才吃,所以量都吃不多。
(不過大胃王說自己吃不多 就 跟以前同學說我昨晚沒唸書就來考試一樣,真的是參考就好)

運動部分:
一樣維持每週一小時瑜珈個人課+1小時團課。
去年底開始回鍋重訓,從2022/12月開始增加一週1小時個人課+1小時開菜單後練,主要是想要增加局部肌肉感受度,但有跟教練告白"不用減脂也不想再長肌肉 >///< "。
感謝我的教練十分開明,沒有嘲笑我怕練太壯。
不過之後要夏天了想暫停重訓去學衝浪,實現阿姨想泡在海裡一整天的夢想。

至於那個自助餐盤的份量嘛
哎呀我真的不懂吃不飽是要怎麼好好心平氣和的活著啦,直接上平日飲食圖片供大家參考
(不過吃這樣不算維持期飲食,不要誤會喔)

這是平日中午兩大的份量,其實這份內容物應該算合格的R4餐,只是蔬菜份量不合格(太多)
(自滷板豆腐/蛋白/杏鮑菇香菇;青江菜;味噌豆腐泥拌五目蔬菜;柴魚嫩豆腐;水煮蛋;糙米飯)
平常最愛買日式便當再自己回家補蛋白質的部分(這也是兩大的份量)
(蔥油雞便當;香烤喜相逢便當;味噌湯;自補:煎板豆腐x1.5;嫩豆腐x1)
結果太小看我自己有運動後的食量,飯後有點餓又補喝了一杯蛋白飲...
楊哥楊嫂肉粽,肉粽竟然有全瘦肉版本也太貼心(滷蛋是鴨蛋喔,不受蛋荒影響)
我吃飽了才外帶回家給隊友吃,這是一大的份量
(特製肉粽;滷豆腐x2;鴨蛋;海帶;青菜豆腐湯;自補:煎板豆腐x1)
我家最愛的午餐輪值清單-念念table
他是一主餐配三道自選菜,我們要點三份才吃得飽
台灣鮮魚湯,兩大的份量,實在是臉皮太薄,不然豆腐應該要點12塊的
(鮮魚湯薑絲/味增各一; 滷豆腐8塊;滷蛋2個;燙青菜;白飯;肉燥飯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身為辦桌系主婦aka住男生宿舍的我,雖然身懷巨G,但力氣真的只夠週末煮一餐
以下是兩大兩小的份量
(由於我家小孩餓了會暴哭,所以我已經很盡力的照開動以前的照片了)

(糙米飯; 烤鹹水吳郭魚x3;烤鯧魚;荷包蛋x3;炒蔬菜;甜椒炒雞胸; 味噌豆腐泥拌五目蔬菜;煲排骨綜合菇湯 by 芍品軒)
(糙米飯沒照到在飯鍋裡; 高山娃娃菜;皮蛋雙豆腐;蔥燒鯧魚;小松菜;蘑菇烘蛋,好像用了4顆吧;玉米蛤蠣雞煲湯 by芍品軒)
身為稱職的女兒賊,每次都使喚有養雞的阿公阿媽幫孫子帶蛋過來補充糧食,在媒體喊蛋荒的現實世界,不用擔心沒蛋吃,真的是很幸福啊

給大家看那麼多自以為好吃的照片,其實就是想要證明
吃那麼多也不會變胖喔😘😘(只會大便很多而已)
學會擇食很重要,這是每個人一輩子的功課
你的蜜糖是我的毒藥,找到自己身體最舒服的食物跟相處方式才是最重要的

至於減脂嘛
請遠離厭女者(PUA?)
否則不只浪費時間還身心靈受創

不要4+2R也可以跑蕭jj醫師的碳循環啊
要營養師幫檢視的話也有宋醫師的cofit團隊啊
現在資訊發達,真的不是非你不可耶
如果你發現主治醫師 跟 底下的團隊 一直在讓你身心靈受挫,還是早早離開吧。
只有美麗的皮囊但心靈貧乏的話也是很不健康的喔

附上DXA體脂 22.5% + 心靈超強壯 在泳池倒立的圖
170/64kg 有光就有腹肌的正面照也來一張
只要身心靈都健康,不管什麼體態,你自己就會是最美麗的喔
共勉之

底下附上有在發表4+2R食譜的ig供參考
如果你正在減脂但也有吃不飽的困擾,讓你看看我們吃多好跟多飽
(好啦,減脂期就是有點無聊,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,不過只有減脂期是這樣而已啦)

mo_eat_everyday

jennifer_yoshika

emama_cooking

前一篇文友善連結
另外for算熱量赤字的數學派:我只能跟你說3年前我不會算數學也是瘦了,這兩年這樣吃更是沒在算唷,數學嘛,不會就是不會啊(攤手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系統性的4+2R飲食控制法 個人心得感想

案例分享 - 定期檢查的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