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牙醫師是什麼?

2021年8月內政部公布的平均壽命是81.3歲,其中男性78.1歲、女性84.7歲。

試著算一下,一天3餐,至少刷牙2次,你需要使用牙齒跟清潔口腔的次數有多少?

如果有一個機會可以讓你得到咀嚼食物真正的自由,並且藉由定期的維護來確保這個自由,那豈不是太棒了呢?

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但到底需不需要治療呢?找專業人士評估吧。


點開 google map 找找生活圈附近容易到達的牙醫診所,進行一場檢查之旅吧。

很久沒做的事情:完整的評估 -> 治療 -> 維護期,雖然有點惱人。

但每次用餐時出現的困擾更讓人筋疲力盡。

或許你會說:我又不痛,應該沒事吧。 

如果沒有定期維護的習慣,我只能回答你:你以為的健康不見得是真健康,或許只是一些未爆彈而已。

幾乎所有的口腔疾病都是日積月累的問題,越早發現,越早進入治療,越簡單。


一個理想的家庭牙醫是:

能夠統整,你當下的狀況 (主要訴求/擁有的時間/預算)及 自己擁有的資源(診所團隊的能力)幫你量身訂出適合你的(短/中/長) 治療計畫,並且陪伴你走到能夠 #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又 #容易維護 的桃花源 :)

或者是

一個你願意跟他聊你口腔問題的朋友,並且他能夠以知識背景為基礎,參考X光片及臨床檢查評估過後,用你能夠了解的語言回答你並且真正解決你問題的專業人士:)

所以不要擔心,找找你方便到達的牙醫診所,約個時間跟他一起聊聊一直困擾你的那些問題吧。

祝大家都能找到能照顧全家一輩子的家庭牙醫師。

#家庭牙醫 #betteroralhealthbetterlife 


參考資料 : 
內政部新聞稿(發布日期:110/8/6)

https://www.moi.gov.tw/News_Content.aspx?n=4&s=235543

https://www.daasdentistry.com/7-amazing-benefits-of-having-a-family-dentist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系統性的4+2R飲食控制法 個人心得感想

案例分享 - 定期檢查的重要性。

系統性的4+2R飲食控制法 寫在畢業2年後